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20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20周。寶寶會活動、睡覺,然後醒來。你已走過懷孕旅程的一半!你的身體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而不斷作出調整。也許你已養成了健康飲食和定時運動的習慣。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正在熟悉他所有處於發育階段的器官,你會感受得到他在動來動去。寶寶的發育包括:

身長約15cm,相等於一個茄子的長度。體重約有225g。

皮膚會在皮脂下變厚,並形成多層結構。

他的毛髮、手指甲和腳趾甲都會繼續生長。

他的四肢已發育得很好。

你可以感受得到寶寶在動。記下感受到胎動開始的時間,然後告訴你的醫生。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寶寶發育的時候,你的身體會隨著他的成長而不斷作出調整。到了第20周,由於子宮不斷變大,現已延伸到你肚臍的高度,你的器官會開始偏離正常的位置。

你的腸道會是子宮變大後第一個移位的器官。

由於子宮變大,你的體重便會增加,你身體的重心可能會有所改變。

你排尿的速度會減慢,故要經常排尿以防尿道感染。上廁所時,身體可以向前傾,有助排空膀胱,不要有尿意時才去上廁所!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根據研究,胎兒期和童年期所吸收的營養,能透過多方面協助寶寶健康成長。短期的效果包括:

促進腦部發育

促進成長和體格發育

建立良好的新陳代謝機制

長遠效果包括:

提高認知能力和學習成績

增強體力和免疫力

減低患上糖尿病、肥胖症、心臟病和高血壓的風險……



更多


孕育小貼士

如果已感受到胎動,請告訴醫生你何時開始感覺得到寶寶在動,並告知醫生你正在面對的妊娠反應。

嘗試一些新的運動強化背部,並將其納入平日的身體鍛鍊中。坐著的時候也可以做做凱格爾氏運動,並將之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